【六治六清】王志国到横水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3-10 14:5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志国来到横水镇新庄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行动以来,横水镇新庄村将整治重点放在陈年垃圾清理上,在劳动现场,王志国拿起铁锹清理建筑垃圾,并不时与周围一起劳动的群众交谈,询问村里建设,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开展得怎么样,畅谈新庄村今后发展。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王志国: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调研走访,发现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改进提高。一是要发动群众。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治理六乱 开展六清”这项活动中来,让群众唱主角,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维护者、受益者。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陈年垃圾清不走、污水乱排治不了、乱搭违建拆不动”三个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啃下硬骨头,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是坚持典型引路。镇办同志要结合农村实际,总结前段经验,打造一些学得来、靠得住、很管用的乡村样板,做到典型引导,少走弯路,全面推进,真正实现人居环境的大提升。

  劳动现场机械、人工齐上阵,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无论是村干部还是普通村民,许多老人也在义务劳动一线,为了村里建设,发挥余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扮靓家园。

  横水镇新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广峰:我们新庄村结合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我们全村党员干部动员群众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提升、大整治行动。通过全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新庄村的人居环境工作得到了全面提升。

  横水镇新庄村村民张爱军:现在通过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我们村的大街小巷都硬化了,群众跟干部是一条心,群众也很拥护。

  记者:冯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