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韩爱民到任村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7 14:5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到任村镇盘山村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中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田随林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韩爱民与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对入村道路沿线的垃圾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路旁树木进行了整枝修剪。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道路环境焕然一新。活动间隙,韩爱民还动员参加劳动的群众,既要自己参与进来,更要把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发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盘山。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韩爱民: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实施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得民心、顺民意,我们必须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一、工作要再具体。践行一线工作理念,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尤其要在整治私搭乱建、拆除残垣断壁上下真功、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每个村都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二、发动群众要再深入。扑下身子,身体力行,和群众一起扫垃圾、清杂物、净家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良好习惯、建设美丽庭院,充分调动起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逐步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推进要再用力。坚持周督导、月观摩、季评比,在镇与镇之间、村与村之间认真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树典型、促后进,切实做到每天有行动、村村有变化。让每个人都动起来、干起来,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

  通过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盘山村的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盘山村村民 彭水录: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共同努力,把我们生活环境治理得越来越好。

  盘山村村民 王庆英:现在生活环境大变样,清理了垃圾死角,栽上了花草,环境优美了,心情也好了。我们全村会一起努力,把生活环境搞好,让我们生活得更幸福。

  活动结束后,韩爱民还到任村镇井头村督导调研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及民宿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