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治六清】杨振宇到合涧镇参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义务劳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7日,市领导杨振宇来到合涧镇,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以绿化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为建设美丽林州贡献力量。

  在合涧镇小屯村植树现场,杨振宇与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放苗回填,认真栽好每一棵树苗,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植树绿化中来。劳动间隙,杨振宇指出,要积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参与进来,共同为全面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 杨振宇: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突破口。作为全国乡村清洁行动先进县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的我们,必须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坚决打赢这场阵地战、攻坚战、持久战,使全市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一是要党员干部带头干。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要撸起袖子率先干、领着干、带头干,大力弘扬“勤俭、执着、不服输、爱家乡”的林州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扫地等小事做起,引领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成为我市乡村新风尚。二是要立即行动持续干。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积极主动抢着干、用心用情用力干,紧盯辖区内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统筹抓好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发动群众一起干。我们要坚定“扫地能扫出形象,扫地能扫出金子,扫出能扫出民心”理念,坚持“发动群众、改变林州”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增强每一名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改院、改水、改厨、改厕、改线,种植花、草、林、果、蔬,整治庭院及周边环境,在116万群众的共同参与中,在“人人都努力”的共同奋斗中,做到“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齐干、一定赢!”持续加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步伐。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连排成行的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中来,彻底改善村庄面貌,使村庄进一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驻村教师 孙艳芳:我们小屯村全体村民积极响应,自觉把房前屋后的杂物清理得干干净净,使街道变得崭新整洁。我们会继续在校园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配合家长,使我们的乡村更加和谐美丽。

  村民 吕荣生:小屯村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动群众,村里大街小巷全部硬化,厕所也改过了,房前屋后清理得很干净,人居环境彻底改变了。以后全体村民会积极参与,让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