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宇海杯·最美奋斗者”有奖征文启事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3 20:42  文章来源:林州市新闻中心
分享:

  为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讴歌时代最美奋斗者,唱响时代主旋律,林州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奋斗者”征文活动。

  主办单位:林州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林州市融媒体中心

  支持单位:林州市宇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一 、征文主题

  2019年,中央多部委联合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共评选出300名“最美奋斗者”(278名个人、22个集体)。林州市红旗渠建设者从众多英雄模范集体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中国22个“最美奋斗者”集体中的一员。在红旗渠工程修建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英雄模范人物。在弘扬传承红旗渠精神,在建设“福美林州 幸福家园”的进程中,同样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人物、感人故事。为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发扬光大红旗渠精神,特举办此次征文活动。

  二 、征文要求

  1、以纪实为主,重点围绕红旗渠工程及其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2、以纪实为主,重点围绕在红旗渠建成后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各条战线在弘扬传承红旗渠精神方面表现突出、业绩显著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平凡人的感人故事,通过一个或多个人物故事、经挖掘整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颂扬他们平凡中的伟大。3、文章要求要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4、征文字数每篇以5000字为限,事迹特别突出者可适当延长。5、文章可以亲自执笔,也可以口述由他人代笔。

  三、征文时间及待遇

  征文时间从2020年4月20日至10月30日。征文活动期间,优秀稿件将在林州市融媒体相关平台刊发。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和权威人士,对所有来稿严格按程序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30名,各奖价值200元奖品。届时,主办方将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此次活动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不再另付稿酬,版权归举办方所有。

  本次征文投稿要求电子稿件,征文邮箱:hqqdcd@126.com,hongqiquwenyuan@126.com,稿件需标注“最美奋斗者”征文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