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再次出征太空 家乡人民加油助力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2012年的6月,我代表中国女性进入太空,那时是无比的幸福、激动、兴奋。当我离开天宫一号时,我曾向她庄严地敬了个军礼,坚定地对自己说,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再回来。此时此刻,我也坚定地说,中国空间站,我即将乘舟而来。我会一直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刘洋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刘洋时隔10年再次出征太空。在我市五龙镇泽下村,乡亲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全程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实况,为刘洋加油,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点赞。

  当天上午,乡亲们早早地来到了村委会会议室,共同期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会议室墙上悬挂的“家乡人民祝福航天员刘洋顺利出征圆满完成任务”红色条幅鲜艳醒目。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手拿五星红旗,全神贯注地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喜悦之情写在脸上,内心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村干部刘海明说:“刘洋是我们村的骄傲,当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我们特地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以及学生观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作为刘洋的家乡人,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

  在刘洋的叔叔刘金伏家中,亲戚们一大早就聚在一起,怀着期待、紧张的心情,观看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五星红旗在手中飘扬,爱国之情在心中升腾,家人们在家乡林州为刘洋等3名航天员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刘洋叔叔刘海燕说:“知道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我们全家人倍感荣幸、激动,也十分担心,但是我相信我们祖国的强大(实力)。请刘洋放心,作为家人,我们会照顾好你的父母,请你安心执行祖国交给你的各项任务,完成自己的使命,平安归来!”

  刘洋婶子任贵平说:“心里很紧张,希望刘洋平安回来,俺在老家等她。”

  “5,4,3,2,1,点火!”上午10时44分许,指挥员一声令下,火箭点火起飞。看着火箭直插云霄飞入太空,浩瀚宇宙再添一抹中国红,现场顿时掌声雷动,欢呼雀跃,乡亲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难掩内心激动和自豪。

  “小时候就经常听家人们说起她的航天事迹,今天看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我由衷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后要多向大姨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刘洋外甥女刘珂伊说。

  泽下村学生刘晓雅说:“看到刘洋阿姨乘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再次飞上太空,心情无比激动。生在中国,我能感受到祖国的无比强大。作为一名学生,我要以刘洋阿姨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火箭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未来,航天员将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

  “刘洋加油!祖国加油!”铿锵有力的祝福声响彻山村上空,乡亲们以最深情的呼喊表达着对刘洋、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我们也期待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再谱辉煌!

  “作为航天员刘洋家乡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发射直播,对刘洋再次出征太空感到非常自豪。预祝此次太空飞行任务圆满完成,祝祖国的航天事业飞速发展,愿祖国更加强盛。”五龙镇副镇长王小红说。

  (文/倩倩 东波 韩梅 图/马金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