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31 08:1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5月26日,市委书记王宝玉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宝玉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下一步,面对复杂形势,必须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细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风险防范,确保我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宝玉强调,一是抓落实。不抓落实,一切工作等于零。市四个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为抓落实的“关键少数”,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聚焦自身职责,紧盯分包联系镇(村),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着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走出去。县域经济要高质量发展,不能局限于一隅之地。走出去,才能解放思想,才能开阔视野,才能发现新机遇。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主动走出去对接项目、招商引资、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开辟发展新天地。三是抢机遇。危中有机,危中寻机。越是困难越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借势破局。一方面,要把握发展大势和国家政策机遇,主动向上沟通向外对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另一方面,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六治六清、民宿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创优营商环境,汇聚发展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要求,要紧盯发展指标,培育经济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税源税基,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通报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杨振宇、韩爱民、李希忠、王志国、鲁红杰、栗彦林、田元飞、赵兵辉、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桑卫军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