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莅林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9 17:1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来到林州市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使之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社情民意充分表达的平台。

  省人大代表、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一同进站参加履职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良鸿,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林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座谈会。

  在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公乐与部分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询问和听取陵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意见和建议,就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方法、路径。与会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

  李公乐充分肯定了陵阳镇的发展成绩和代表工作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开展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联系选民、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一年来,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认真研究梳理代表及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难题。

  李公乐就做好代表履职工作强调,一要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全面、准确、客观地掌握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做好决策奠定坚实民意基础。二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始终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增强主体意识、履职意识,在会议期间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闭会期间要认真参加执法检查、视察和调查研究,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三要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要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四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为安阳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家平在座谈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办好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要建设好、使用好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其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作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孙建铎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开展代表进联络站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具体实践,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依法履职的一个具体举措,对于推动人大工作开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林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支持林州人大在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做文章,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既要建起来,更要活起来”,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安阳建设“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省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林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市领导栗强云参加座谈。            (王庆华 魏子超 桑卫军 王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