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林州两会】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08:2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孙建铎讲话

    韩爱民主持会议

    田元飞进行宪法宣誓

    杨振宇、李希忠出席会议


  5月24日,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铎、韩爱民、田元飞、杨振宇、鲁红杰、赵兵辉、王献青、牛永奇、李正、辛有录、李承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希忠、刘芳、雷涛、王志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心组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往届人大、政协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36人,实到代表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韩爱民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孙建铎作了讲话。

  孙建铎说,林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林州、情牵民生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新一任林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田元飞同志的顺利当选,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高度统一,展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担当。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建铎说,过去的一年是林州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不到一周,就亲临红旗渠进行视察,给予我们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全市上下始终牢记领袖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全市GDP完成657.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54亿元,获评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等国家级荣誉。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智慧,饱含着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

  孙建铎强调,2023年是林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的重要之年,我们需要的是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我们需要的是新班子“上任即实干”“起步就提速”,我们需要的是上下同欲、同舟共济,务实重干勇向前、团结奋斗开新局,奋力谱写现代化中等城市崭新篇章。

  孙建铎代表市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团结奋斗开新局,必须把牢方向,在锻造政治品格上彰显新风貌。要凡事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二是团结奋斗开新局,必须聚焦要务,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拼经济、抓发展是今年的主旋律、主基调、主任务,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中心,履行监督职责。

  三是团结奋斗开新局,必须心系人民,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体现新担当。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结果导向,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团结奋斗开新局,必须严实相济,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焕发新气象。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关乎党风政风,影响社风民风,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令行禁止,实干作答,挺膺负责,以严纪律、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孙建铎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为人大依法独立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贯彻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孙建铎最后说,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全力拼经济、全面争先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崭新篇章。

  按照法律规定,新当选的林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田元飞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大会议案审议处理意见的报告;分别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林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和《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韩爱民宣布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