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林州两会】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今天(5月22日)上午,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李希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彦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宝莲,市政协副主席孙永红、葛晓东、魏隽美、栗强云,市政协党组成员元信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州市领导孙建铎、田元飞、杨振宇、韩爱民、雷涛、王志国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和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往届市政协、市人大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26人,实到28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王宝莲主持。

  上午8点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书记孙建铎在会上发表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大计、共谋发展的一件盛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林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孙建铎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锚定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难而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一年,我市稳住大盘有力有效、产业转型蹄疾步稳、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GDP完成657.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3.54亿元,获评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等国家级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务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孙建铎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安阳市委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的大干之年,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坐标系”,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的“施工图”中,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林州实践,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的荣光。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实践。

  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唱响共谋发展协奏曲。要紧扣事关林州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围绕拼经济、抓发展这一主旋律、主基调、主任务,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出谋划策,主动做产业发展的推手、招大引强的助手、服务企业的帮手,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向林州汇聚。

  三要牢记初心使命,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组织各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协商议政,以协商聚共识、以沟通促团结,确保全市上下始终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四要践行为民宗旨,争当人民群众贴心人。要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提案、议政等形式,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担当作为好形象。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好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的政协组织,锻造好善于议政建言、拥有过硬本领、涵养品行操守、模范遵纪守法的委员队伍,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孙建铎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时指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与新时代同行,向新目标迈进,在新征程建功,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崭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李希忠受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引领凝心铸魂;协商议政促发展,服务大局赋能助力;精准调研找对策,建言献策更有价值;创新工作寻方法,民主监督凸显实效;强基固本增动能,委员履职更加积极;转变作风树形象,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林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干实干之年。十一届市政协及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建言资政,助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不断实践创新;凝聚共识力量,持续巩固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林州高质量发展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市政协副主席孙永红受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林的河南省政协委员、安阳市政协委员应邀在主会场列席会议。非政协委员的市委各部委和市直一级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