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玉深入任村镇督导调研任马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1 15:3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日前,市委书记王宝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任村镇督导调研任马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王宝玉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道路早建成、早见效、早日惠及群众。

  任马线位于林州市任村镇露水河西岸,紧邻红旗渠总干渠,涉及沿线9个山区村群众的出行。今年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任马线水毁15处、塌方23处,杓铺村北侧一处桥涵被完全冲毁,道路阻断,严重影响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充分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我市成立高规格项目指挥部,计划投资5000余万元,对任马线灾后恢复重建进行高标准打造。该道路起点位于任村镇赵所村南,与G234兴阳公路连接,沿露水河西岸经阳耳庄、杓铺、石贯、石界、白家庄、马家岩等村庄,止于马家岩水库坝顶,全长12公里,道路宽8米,沥青混凝土路面,需新建杓铺中桥一座、修复桥梁一座、增加涵洞7道,全线道路交通工程、排水工程、亮化工程、人行栈道、农村客运停靠站将同步配套建设。

  在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王宝玉指出,任马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群众期盼关注度高,是我市灾后恢复建设的重点工程,旅游重要通道,更是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该道路恢复重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项目建设中去,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决战攻坚中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

  王宝玉强调,任马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项目建设单位必须严把工程质量,科学调配人力机械,统筹加快桥梁、涵洞以及辅助配套设施等工程同步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做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以良好的作风、昂扬的斗志、一流的质量,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杨振宇、田随林等一同调研。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