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国庆万名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9月29日,我市迎国庆万名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王宝玉强调,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全市广大志愿者要一以贯之秉承“让一城人动起来,让一座城美起来”的服务理念,行动起来、改变林州,共同谱写志愿者的“林州故事”,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加油助力,为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增砖添瓦!

  王宝玉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清洁家园、全民洗城、法律援助、爱心助考等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和认可。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志愿者已经遍布各行各业,目前已有810支志愿队、21.3万注册志愿者。此次我市开展迎国庆万名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目的就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凝聚起“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林州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王宝玉要求,一要当先进、争一流,当好身边群众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干、率先干、领着干,开好“三级体系”动员会,指导督促“路长”“楼长”“指挥长”当好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强化组织协调,动员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二是要做小事、重细节,当好身边群众的知心人。发扬“勤俭、执着、不服输、爱家乡”的林州人精神,持续深入做好社区建设、医疗卫生、助老扶弱、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真正把林州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志愿服务之城。三要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志愿服务的大格局。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切实推动本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台阶、提档次。要加大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宣传推介力度,让“有事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以志愿服务工作大格局推动城市功能形象、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

  启动仪式上,王宝玉等市四个班子领导与广大志愿者一同举起右拳,集体宣誓“上下同心、创建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启动仪式。

  市领导王献青宣读《迎国庆万名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韩爱民、呼明山、王志国、罗振方、杨振宇、王威、鲁红杰等市四个班子领导,以及四个街道领导班子、市直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10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

  (桑卫军 常静朝 刘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