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8 23:4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4月18日下午,林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宝玉、韩爱民、孙建铎、杨振宇、鲁红杰、赵兵辉、王献青、牛永奇、辛有录、李承毅、田随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希忠、呼明山、刘建勇、王志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心组成员、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往届市人大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46人,实到代表28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本次大会议案审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经过表决,分别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林州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读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和《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人大代表的决定》。

  会上,市委书记王宝玉作了讲话。

  王宝玉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林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集中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宝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林州紧紧围绕“争当省市发展排头兵”和“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发展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市GDP突破6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40亿元,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再次进入全国百强,入围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离不开省委、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智慧,饱含着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

  王宝玉强调,这次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充实完善和明晰了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完成这些新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坚定决心和“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的具体行动,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为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奋力拼搏。

  王宝玉代表市委向与会代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持续传承精神,一往无前努力干。要把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作为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把为民责任扛在肩头,把务实苦干贯穿始终,立足实干实效,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二要持续转型转变,一门心思埋头干。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坚持工业经济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定盘星”和“压舱石”地位不动摇,持续壮大工业经济。要突出城市能级提升。着力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努力打造省际交汇区域高水平交通强市,持续深化市区区划调整成果,不断提高全域宜居程度。要突出文旅文创融合。积极发展民宿、研学、培训等新业态,推动全域旅游与红色教育、绿色生态、低空运动、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全省旅游民宿第一县,助力县域全面振兴。

  三要持续发动群众,一诺千金务实干。要坚定不移把“发动群众、改变林州”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主线,各级干部要率先干、领着干、带头干,坚持不懈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全民动手·清洁家园”行动。一县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116万群众要坚信扫地能扫出“金子”,坚持不懈、用心用情“扫”下去,真正让一座城美起来、永远美下去。

  四要持续提升作风,一以贯之争先干。要持续不断地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讲政治,守规矩;讲团结,聚合力;讲担当,重实干;讲结果、抓落实。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以干凝聚力量、以干推动发展、以干创造一流业绩。

  王宝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人大依法独立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贯彻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落实好,用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展示人民代表的应有作为。

  王宝玉最后说,“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是我们不变的追求。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是百万林州人民的共同愿景,是我们这一代人光荣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这一班人必须兑现的政治承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主持闭幕会,并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人大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