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6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市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奋勇争先,助推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市委书记王宝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宝玉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筑牢社会安全防护网,统筹好疫情安全、消防安全和汛期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王宝玉要求,要增强为民情怀,常怀敬畏之心,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出新出彩。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持续做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拉高标杆、力争上游,克服满足、应付、畏难情绪,做到环境整治向背街小巷延伸、向家庭院落延伸、向路域环境延伸、向田间地头延伸,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进而促进产业发展。要广开思路、发挥优势,借助全域旅游发展大势,因地制宜,发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发动在外贤达人士返乡投资民宿产业,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要以“五星”党支部创建为契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责任,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多到外面取经,学发展经验,学创业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服务、主动协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现更好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讲话中要求,要持续做好来林返林人员排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总结优化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营造“不敢烧、不能烧”的浓厚氛围,加强巡逻检查,对辖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测,确保实现“零着火”目标。要坚持周督导机制,做好景区安全工作,抓好交通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相关镇村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召开,李希忠、王志国、王威、鲁红杰、栗彦林、田元飞、高红亮、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党政综合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冯琛 桑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