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0 08:0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5月7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安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持“结果导向”“项目为王”,坚定不移抓好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市委书记王宝玉强调,要提振精神、铆足干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全员、全域、全面招商,以大项目、好项目的新引进、新突破、新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除淤清障、治理河道、兴修水利,增强泄洪、蓄洪能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系统。从龙湖公园二期、桃园河下庄段,再到洹河横水段河道治理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昔日的黑臭水体经过综合整治,清波流淌、鸟语花香、舒适宜人,为城乡增添灵气,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一幅幅优美如画的河道景观。

  借助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出台激励政策,大力发展旅游民宿,独具特色、别具风格的一大批高质量乡村旅游民宿如雨后春笋,竞相涌现。在黄华镇止方村、常家庄村,大家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先进、找准差距,更加坚定了加快旅游民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以绿色生态为底色,以创新创造为动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工业企业。观摩团先后到绿色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嘉隆新材料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凤宝管业高效清洁煤制气、辉轮科技商用车铝轮毂二期、致远电子高频高速覆铜板二期、光远新材六期5G超薄电子布等工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所到之地,处处跳动着抓招商、上项目、激活力、促发展的强劲“脉搏”。

  通过观摩,大家学习了先进、找到了差距,深切感受到林州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的生机和活力。纷纷表示要聚焦聚力、对标对表,咬定目标、压实责任,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上下同欲、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林州高质量建设增光添彩。

  在随后召开的招商引资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王宝玉指出,今年是工业经济振兴年,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干部”的理念,铆足“比”的劲头,增强“拼”的干劲,激发“赢”的决心,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建筑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扎实推动旅游民宿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着力打造产业基地、旅游胜地、人气旺地,让林州真正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幸福之城。

  王宝玉强调,要全力支持开发区发展。开发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化三制”改革试点,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全市上下都要不遗余力支持好开发区发展。开发区要增强主体意识,勇当改革“弄潮儿”,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筑牢产业集聚新高地,当好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要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引领,加快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努力唱响工业经济发展主旋律。

  王宝玉强调,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压实责任、学习先进、明确目标、敢冲善拼,充分发挥20个镇(街道)引擎作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高位谋划、高压推进、高频调度、主动出击,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抓项目,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林州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茂生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红亮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孙建铎、韩爱民、李希忠、王志国、王威、鲁红杰、栗彦林、李文广、赵兵辉、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各镇(街道)、市直单位、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分局、姚村镇、黄华镇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常静朝 桑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