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林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4-17 23:1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4月17日下午,政协林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政协主席李希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栗彦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宝莲,市政协副主席孙永红、葛晓东、魏隽美、栗强云,市政协秘书长杨福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王宝玉,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市委副书记杨振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市领导呼明山、刘建勇、王志国到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和中心组成员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 309 人,实到 260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由王宝莲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林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政协林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十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了政协林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通过了政协林州市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希忠在会上致闭幕辞。

  李希忠强调,建新功、开新局,就要一以贯之讲政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市委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任何时候政治立场都不能含糊、政治原则都不能动摇、政治方向都不能偏离。要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等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上来。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善于通过民主协商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

  建新功、开新局,就要一如既往履主职。要胸怀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征程中,把更多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享百年荣光、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要提升能力素质。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定位,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服务林州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务实笃行、奋发有为。要突出履职重点。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用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的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建新功、开新局,就要一心一意为人民。要深入体察民情。心系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当好群众“代言人”,发出委员“好声音”。要用心纾解民困。协助党委、政府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细致关照民心。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真正把人心和力量聚起来、把干劲和斗志鼓起来。

  建新功、开新局,就要一言一行作表率。要找准定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必须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担当者、奉献者。要用心履职。认真做好提案、视察等工作,用好话语权、监督权和影响力,做到参政有为、监督有力,全力助推林州三大产业新突破、城镇建设新提升、民生事业新发展。要树好形象。无论是在本职岗位上,还是在社会公众和政协工作中,都要坚持做到“做人有品、从政有为、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努力做到“有良好形象、有事业贡献、有履职作为、有为民情怀”,真正创造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政协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