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7 11:30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5月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安阳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王宝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于疫情防控,王宝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仍不可有丝毫懈怠,必须倍加重视、倍加努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宝玉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将工作“快起来”,生活“慢下来”,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活动,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保障物资供应畅通。要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道防线”,从严管控外来人员,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林人员,切实做好劝返、报备、隔离、管控等工作,确保返乡必报,应隔尽隔。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王宝玉强调,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紧盯居民自建房、经营性自建房、年久失修房、擅自改建房以及学校、医院、商超等各类人员密集的功能建筑,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排查,澄清底数、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落一房、不漏一户”。要明确节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边查边改,确保问题清零。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关于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王宝玉强调,小干大难、大干小难、真干不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没有“旁观者”,谁也不是“局外人”,必须躬身入局,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真干、实干、抓紧干,努力使村庄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讲话中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要严格做好人员排查报备,重点排查郑州返林人员,全面吃清底数,切实做到“未返先知、一返即管”。要严格做好重点人员闭环管理。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里出台的50条具体举措,坚守底线,严查细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市领导蔡晓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市领导魏永刚对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茶店镇李家庄村负责人刘建华作典型发言;龙山街道迭坡村党支部书记李文斌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召开,李希忠、王志国、王威、鲁红杰、栗彦林、李文广、高红亮、赵兵辉、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党政综合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常静朝 邓晓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