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魂”杨参军油画写生作品展在“中国画谷”举办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26 10:0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7月23日,“太行魂”杨参军油画写生作品展在“中国画谷”石板岩镇东方美术馆开展。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出席开展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以视频形式发来贺辞。

  省文旅厅原一级巡视员康洁宣布“太行魂”杨参军油画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展。

  薛崇林在致辞中说,石板岩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近年来,石板岩镇强基础、抓项目、促开放、求创新,全力打造国际写生小镇、高端民宿小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和“中国画谷”,大力推进写生、民宿等产业融合发展。当前正是“中国画谷”最美丽的季节,杨参军油画作品展将为各方宾客提供赏心悦目的全新体验。热情的石板岩人民正敞开双臂,真诚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到石板岩观光旅游、艺术写生、创作采风、休闲度假、交流洽谈,共创美好明天。

  王宝玉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林州市历史人文厚重,自然风光优美,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国家级荣誉35项。去年以来,林州以打造国家级美术写生基地——“中国画谷”为主抓手,全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目前,石板岩镇已建成写生基地141家,与283家美术院校和艺术机构合作,每年接待美术写生创作者百万余人次。此次画展的举办,必将有效促进林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有力助推“中国画谷”品牌全面叫响。希望大家在参观画展之余,一定要在石板岩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太行壮美景观,在学习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的过程中锤炼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

  知名艺术家戴士和、袁文彬、杨静、孟新宇、王圣松、牛广德、杨波,林州市领导杨振宇、李文广、朱武迅,全国多所美术院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据悉,杨参军是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致力于“具象表现绘画”的实践和研究。此次画展主题为“太行魂”,分太行魂、众生相、皆有灵三个板块,展出的38幅油画作品均创作于石板岩。             (桑卫军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