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提升履职能力 加强基层治理”镇村干部专题培训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0 08:22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履职能力,压实支部书记工作责任,夯实基层治理基础,5月7日,我市召开“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基层治理”镇村干部专题培训会。市委书记王宝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努力掌握科学方法和有效路径,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光出彩。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蹲点调研报告《搞清楚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什么”这个基本问题》。

  王宝玉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要求,坚决与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有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做推动工作的“带头人”。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带头人,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干事、带头吃亏、带头吃苦,切实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持之以恒,从严从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持续“发动群众、改变林州”,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旅游民宿、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出新出彩。

  要勇于担当,为民务实,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动员人民、团结人民、发动人民,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凝聚起“人人都努力、林州更美丽”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林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搞“一言堂”,不拉帮结派,不优亲厚友,对群众一碗水端平,切实做到公道正派,公正处事、依章办事。要廉洁自律,不损公肥私,不挤占群众和集体利益,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确保各项工作都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还对我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非法采石整治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召开,鲁红杰、李文广、赵兵辉、孙洪、魏永刚等市领导在市党政综合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常静朝 桑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