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座谈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9月18日,林州市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座谈会在桂园街道小菜园村召开。市委书记王宝玉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真正让干净成为林州的代名词,为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创造更优发展环境。

  王宝玉指出,干净美丽的环境是文明卫生城市的基本特征,是百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近年来,我市以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收获了城乡环境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旅游产业大发展,大幅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赞誉,赢得了发展机遇。当前,“扫地能扫出金子”的理念已深入人心,干净正成为林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之一。

  王宝玉强调,卫生环境整治提升永远在路上。站位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起点,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一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良好环境对于促进林州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扫地能扫出民心、扫地能扫出金子、扫地能扫出发展”理念不动摇,不断巩固扩大全域干净这一优势。二要持续努力,立足常态长效,夯实社区党员干部责任;坚持践行全民洗城、门前三包、三级体系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推动卫生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强化宣传,扎实深入开展好文明交通大宣传、消防安全大排查等活动,让安全出行、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成为市民自觉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文广通报了城区卫生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情况。

  市领导魏永刚主持会议。

  市消防救援大队队长讲解了高层住宅区防火安全知识。街道、社区代表作表态发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市政协副主席孙永红出席会议。

  (桑卫军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