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誓师大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9月15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誓师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国家、省、安阳市相关会议要求,剖析我市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宝玉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红旗渠精神、林州人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宝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安阳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用心履职尽责,以更优作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宝玉要求,要紧盯短板弱项,全面落细帮扶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一要健全完善监测帮扶体系。强化动态监测,做实监测、帮扶和退出“三个环节”,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提升脱贫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三要坚决抓实产业就业帮扶。紧盯就业收入硬指标,持续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着力增加脱贫人口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增强脱贫户致富增收能力。四要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六治六清”“清洁家园”等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王宝玉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锚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宏伟目标,坚持“发动群众、改变林州”工作主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主题,抓牢“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根本任务,坚持转作风、提效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兵辉通报近期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政府副市长孙洪、市领导蔡晓军分别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0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向大会递交了《责任状》。

  河顺镇党委书记、民政局局长、东姚镇李家厂村党支部书记、采桑镇六家峪村驻村第一书记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王志国、鲁红杰、栗彦林、田元飞、高红亮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一万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桑卫军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