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务实重干 以优异成绩走好新的赶考路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林州力量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5月13日,林州召开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安阳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林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宝玉在讲话中强调,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奋力谱写林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林州力量。

  王宝玉指出,安阳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阳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凝聚力量,推动安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阳市两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夙兴夜寐、日夜兼程、赶超奔跑,确保安阳各项决策部署在林州落地落实、出新出彩。

  就当前和下步工作王宝玉强调,一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尽职尽责、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林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环境。

  二要一以贯之抓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要始终坚信扫地能扫出“金子”,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坚持不懈、用心用情“扫”下去,让城乡有“颜值”更有“气质”,让干净成为林州新的代名词,让林州形象和美誉度持续提升。要把加快旅游民宿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因地制宜、示范引领、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共同提升,努力形成“村村有民宿、个个有特色”的发展格局,真正让林州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品质之城。

  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强化工作底线,上紧思想链条,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凝聚合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的理念,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拉高标杆、鼓足干劲,迅速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工作氛围,让实干者有为有位。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员、全域、全面招商,以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的落实落地来助力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一抓到底强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林州的发展任重而道远,绝不能骄傲自满,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更不能存在等靠要思想,必须一以贯之苦干、实干、加油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提能力、转作风、争先进、创一流,以能力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全市大发展大进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讲话中要求,要保持定力,保持韧劲,持续压实“三条防线”,严格做好“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严格排查返林人员,真正做到不漏一人,应隔尽隔。要切实发挥好哨点的“前哨”作用,严格赋码管理,持续加大防疫政策、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学习先进、找准差距,压实责任、全面行动,着力推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向纵深推进,真正做到每天有任务、每周有成效。要紧盯指标、紧盯项目、紧盯招商,全面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确保疫情控得住、社会面稳得住、经济增长保持住。

  市委副书记杨振宇主持会议。

  市领导蔡晓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石板岩镇桃花洞村党支部书记杨松林,任村镇清沙村党支部书记胡志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韩爱民、李希忠、王志国、王威、鲁红杰、栗彦林、李文广、高红亮、王献青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在党政综合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常静朝 桑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