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进入战时状态 市委书记王宝玉连夜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7 09:27  文章来源:
分享:

7月16日晚,市委书记王宝玉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王宝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全面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微信图片_20210716222156.jpg


王宝玉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全面落实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细抓落实。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716222546.jpg


王宝玉强调,一是立足防大汛,进入战时状态。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要求,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全市所有干部取消休息,严格落实“在岗、在职、在责”的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四个班子主要领导要全部下沉分包镇(街道)、村(社区),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一线督导指挥防汛工作。各镇(街道)市直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做好分析研判,组织协调,应急准备等工作。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将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来抓,注意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群众转移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教育。各镇(街道)要组织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手段广泛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意识。融媒体中心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云上林州app等媒介,高频次宣传此次强降雨预报、应急转移注意事项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四是保持联络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报告。要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一旦有强降水及时报告,迅速展开应对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联络及时。


微信图片_20210716222832.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监测雨情、水情变化,滚动预测预报降水、洪水趋势,防汛指挥部要根据研判情况及时发布相应预警指令。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村(社区)要严阵以待,严格落实指挥部各项指令,做到一切行动有指挥、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消防救援大队和各镇(街道)救援力量要保持战备待命状态,提前做好应急抢险人员、装备、车辆等准备工作,一旦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救人。同时,各镇(街道)要在可能发生险情地段和危险区域,提前储备好铁锹、铁丝、沙袋、绳索等抢险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市政府副市长康健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716223139.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同步召开,市政协主席呼明山、市人武部部长张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中华、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树旗、市法院院长王健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领导在所包镇(街道)参加会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17-19日我市有一次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过程,累积过程降水量150-250毫米,部分地区降水量300-4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