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新宇美术馆开馆暨“入山”孟新宇油画展开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8 17:0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9月4日,太行·新宇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入山”孟新宇作品展开幕式在石板岩镇举行。活动由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石板岩镇人民政府、新宇美术馆主办。河南省政府原副省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西藏自治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河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吴长忠,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崇林,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等出席开幕式。

  太行·新宇美术馆是林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集作品展览、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培训、艺术体验、艺术品交易、美术写生、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包括600米展线、艺术家工作室、咖啡厅、艺术报告厅、艺术书店等配套设施。

  王宝玉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太行·新宇美术馆开馆暨“入山”孟新宇油画作品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安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林州市认真贯彻全省“文旅文创”战略部署,围绕创建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太行山水为底版,以精神传承、研学写生、休闲度假为引擎,努力把资源变项目、项目变产品,产品变收益,实现林州旅游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尽快做成河南旅游的标杆。石板岩是林州旅游发展的高地,近年来围绕打造“中国画谷”品牌,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目标,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写生、民宿、康养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条件最好、规模最大的写生基地。现在正和中央美院、清华美院等高等院校洽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中国画谷”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借助写生产业,积极发展美术展览、作品拍卖、艺术品交易等产业,打造写生全产业链。

  作为一位乡土出身的七零后艺术家,孟新宇2011年开始在林州石板岩的太行屋脊创建工作室——林虑山房,长期在此生活创作,与这方山水结下深厚的感情,这里也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幕装置,宣布新宇美术馆开馆、《入山》油画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入山”孟新宇作品展。           (冯 琛 郭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