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连夜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7-12 18:23  文章来源:
分享:

711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当晚,市委书记王宝玉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安阳市相关部署要求,对我市防汛安全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和统筹安排。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灾救灾减灾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宝玉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全面落实“防、抢、救”等各项关键措施;要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汛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重点部位和人群的严防死守,切实防范化解风险;要进一步补充更新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充足;要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确保拉得出、顶得上、战必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及时推送发布信息,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确保各级防汛干部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指挥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防汛纪律,确保汛情隐患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防汛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在市、镇(街道)、村(社区)同步召开,市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桑卫军 常静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