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民宿服务提升推进会召开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9月12日,林州旅游民宿服务提升推进会在石板岩镇召开。市委书记王宝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林调研讲话精神,围绕全省民宿发展第一县目标,精心打造“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林州打造成为更有品质、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青山环抱、碧水悠悠,金秋时节的石板岩天高云淡、空气清新,宛如一幅美丽画卷。以山为背、以草为毯,全市部分重点民宿代表相聚在携程农庄,围绕如何高质量推动旅游民宿发展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

  王宝玉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民宿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加大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发展,使得本土民宿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强变特;外地民宿经营者、知名品牌企业纷纷选择林州、落户林州、投资林州、共谋发展。林州的发展日新月异,使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望,更加坚定了始终不渝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朝着打造全省民宿发展第一县、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每一位代表发言王宝玉都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询问。王宝玉指出,林州的民宿发展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在座各位的心血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市政府对民宿发展成果充分肯定。

  王宝玉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林州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又有产业基础,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林州调研时为我们民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精心打造“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拉高标杆、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向前推进。市委、市政府把民宿发展当成林州发展的头等大事,将坚定不移支持民宿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红旗渠大道西延项目进程,加强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国土、旅游等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实施。要从体制、机制、规划、服务管理、政策激励、人才培训等多角度入手,统筹推进、提质升级,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林州特色的民宿发展新模式。

  王宝玉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品位和档次。要丰富文化内涵,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推动民宿特色化、差异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要在“舌尖美食”上做文章,与全国名吃、安阳小吃、林州特色美食相结合,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让游客在林州吃得过瘾、住得舒适、购得开心、玩得尽兴。要在服务上做文章,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更好地满足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要牢固树立顾客所求为我所求,顾客所需为我所需的鲜明导向,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给每位游客都留下美好印象,让大家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真正体验到家的感觉,让民宿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标志性产品。

  王宝玉强调,民宿企业要摒弃单打独斗思想,携手发展,抱团发展,加强团队建设,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推、品质共提,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市领导李希忠、李文广、朱武迅、魏永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