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在一起】合涧镇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显担当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9 17:58  文章来源:
分享:

  在合涧镇各疫情防控服务点,青年大学生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他们积极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抗疫战场上展现青年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暴风截图2021893446640.jpg

  这两天,合涧镇上庄村的王培波每天都会和小伙伴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情况摸底,询问家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林人员,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排查出入人员、车辆。今年刚刚大三的王培波是信阳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平日里在学校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暑假,碰上了疫情防控,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成为村里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暴风截图2021893529500.jpg

  合涧镇上庄村志愿者   王培波:我当一名志愿者,每天要认真负责,比如说出村的人要登记,向老人宣传一些防控知识,我觉得这些都是特别有意义的,这个暑假我觉得过的非常充实。

  暴风截图2021894055781.jpg

  暴风截图2021893312312.jpg

  和王培波一样,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合涧镇33个行政村里共有580个青年学生穿上志愿服,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在合涧镇木篡村,由29名青年组成的抗疫青年志愿队成为防范疫情的铜墙铁壁。

  暴风截图2021893572937.jpg

  合涧镇木篡村志愿者   王玉龙:我们本村的青年都踊跃的去参加,报名很积极,在经过短短几个小时,我们就成立了29人的志愿队,在工作过程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在我们的卡点,进行了非常有力的防疫工作。

  暴风截图2021893350906.jpg

  暴风截图2021893306421.jpg

  他们当中有许多已经不是第一次当志愿者,去年的疫情防控中他们就曾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受到村里邻里百姓的一致好评。

  暴风截图2021893610796.jpg

  合涧镇上庄村村民   侯明生:我们上庄村大学生在利用暑假期间,在这个疫情防控期间,看到村子里疫情防控工作比较重,主动了请缨,积极要求到防疫第一线来这参加战斗,可以说村两委下的服务工作,表现很不错,不怕艰苦,不怕天热,而且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在这里执勤,我们心里很感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暴风截图2021893280546.jpg

  暴风截图2021893502671.jpg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这些看起来依然稚嫩的脸上却写满了坚毅,这些大人眼中的孩子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实现着自己的价值,疫情当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毅然冲在了最前面,在抗疫最前线,展现青年担当,奉献青春力量。

  暴风截图2021893650875.jpg

  合涧镇木篡村志愿者   路浩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应该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来这里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心,所以就来这报名,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全村的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暴风截图2021893699140.jpg

  合涧镇王家村志愿者   杨慧苑:夏天非常炎热,村中的老年人比较居多,我们大学生自发参与到这个疫情防控队伍中,一起为这个疫情防控出一份绵薄之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记者:冯琛  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