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在一起】全力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9 17:55  文章来源:
分享:

  疫情防控以来,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战时状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排查检查,稳市场、保供应,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有序、稳定。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在蔬菜店里,我们日常餐桌上的各种蔬菜、食品应有尽有,并且十分充足,少数市民在挑选着菜品,粮油店里,店家正在忙着卸货,不少商家提前联系供货商,提前订货,确保市场供应。

  640 (3).jpg

  大菜园市场商户   牛文凯:鉴于当前情况,请大家不要去抢购,放心购买,我们的货都是从产地来的货,今天来一车,明天还有一车,质量放心,价格合理。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市场内,没有了平日里的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各个环节秩序井然,特别市场入口处,市场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细致排查,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醒人员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入车辆进行消杀,确保入口检查不漏一人,不落一车。

  640 (7).jpg

  大菜园市场负责人     马庆华:一是疫情防控方面,市场所有商户和工作人员均已注射疫苗,要求进入市场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及时发现疑似人员,所有进入市场车辆进行消毒,市场每日两消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防疫;二是市场保障供应方面,市场监管局每日对商品物价进行检查,确保不会出现哄抬物价,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天24小时对市场车辆保驾护航,每日对市场车辆进行优先放行。

  640 (9).jpg

  为了确保市场供应安全、有序、稳定,市场监管局桂园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下沉一线,战高温,抗酷暑,指导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深入商户检查物资供应情况,商铺价格情况,并加大对农产品检验的频次。同时,对辖区内餐饮商户进行排查,严禁出现人员聚集的堂食情况。

  640 (10).jpg

  市场监管局桂园所所长   华斌:疫情防控以来,桂园市场监管所首先约谈了市场负责人,落实好市场主体责任,搞好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第二,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商品充足供应;第三,我们加大了食品抽检力度和市场巡查力度,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640 (11).jpg

  640 (12).jpg

  紧盯市场供应的同时,我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带头,设立专班,针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制定了多项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做出贡献。

  640 (13).jpg

  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杨永彬:   一是成立10个防控专班,坚持专班抓,抓专班,按照市疫情防控部指令,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二是督促5个农贸市场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持续抓好市场环境清洁清洗、通风消毒。三是监督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应用“豫冷链平台”,主动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通过“周检、月检”相结合的核酸检测模式,实现“人物同防”。四是监督零售药店对解热、镇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下架停售。五是加大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物资价格巡查力度,确保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六是要求各餐饮单位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禁止提供堂食,督促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零接触配送”和“一次性封签”等措施。  

  640 (14).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积极主动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目前,我市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大家在做好居家隔离的同时,要适量购买生活必须品,减少外出,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记者:冯琛  韩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