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精神再出发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8 08:25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莅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发全市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为林州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力量,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

  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强调,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大家都应该来看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林州市委党校的教师职工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精做优新时代干部培训,为我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党校力量。

  “市委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阵地,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深入理解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精心组织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作为党校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抽调党校骨干教师成立宣讲团,推动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三要倾心研发课程。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教师集中调研、集中备课,打造精品课程,讲好红旗渠故事。”林州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程红现说。

  “作为一名林州人、一名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红旗渠精神宣讲培训工作。”林州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李明娟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红旗渠畔的政协委员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激励着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接续奋斗,书写更加精彩的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坚持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同时作为一名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林州市政协委员、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申贵斌说。

  “作为红旗渠畔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讲好红旗渠故事,把红旗渠精神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育人中践行红旗渠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安阳市政协委员、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北校校长侯华丽说。

  “我们红旗渠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全方位联络红旗渠友好人士,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安阳市政协委员、林州市红旗渠友好联合会主席邓军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