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 勇立潮头谱新篇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7 16:13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茶店镇党委书记 刘昭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是承前启后、再谱新篇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坚定不移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三干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动力,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

  一是全力以赴拼经济。牢固树立“经济是基础、发展是大局”的思想,确定2023年全力“拼经济”,加大建筑企业引进和服务力度,实现公司总量突破200家,全方位服务安阳天洋、新东方合耀项目生产,顺达电器项目如期动工,全年亿元项目实现争3保2,年度财税收入突破1亿元,奋斗目标同比增长不低于18%。

  二是全域发展促振兴。坚持“发动群众、改变茶店”的工作主线,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在日清日洁的基础上,主动回应群众期盼,补齐水电路气网发展短板,实现村村通柏油。抓好专项债获批的有利契机,做好菊花产业延链补链,积极发展一村一品,推动酸菜、变蛋等特色产业品牌化市场化,推动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夯实振兴基础。

  三是全局谋划兴旅游。坚持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以太行菊农业产业园为平台,整合辛店开放式服务区、留林生态园、西沟传统村落、菊花科普基地等资源,鼓励东区胡家沟、路家庄,西区八里沟、小碾等村自主多元发展民宿旅游,开发研学、观光、采摘等精品线路,努力形成集田园风光欣赏、农耕采摘体验、农副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

  四是全员上阵显担当。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对经济工作的考核,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不等不靠迎着困难上,不推不拖顶着压力冲,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把发展业绩写在茶店大地上。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自来水公司经理 张志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第一时间擂响了干事创业的奋进鼓,吹响了接续奋斗的冲锋号。自来水公司作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要素保障之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绘就的蓝图,躬身入局,紧盯目标,拼出精气神,干出高质量,奋力开创林州城市供水新局面。

  一是全力以赴保供水。在主城区水源平稳转换为丹江水的基础上,聚焦五重水质监管体系等要素保障,把好水质安全关口,持续优化城区主供水管网建设改造水平和输配水能力,科学调配丹江水、弓上水库水、南谷洞水库水、太行水隧洞潜藏水源等四个水源和三个水厂,保障城区用水水量足、水质优、水压稳。

  二是精益求精优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城市供水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推行“1131”服务机制,发挥智慧水务优势,变群众来电来访为供水服务专员下沉基层,一线发现解决问题。不断压实供水服务“110”联动机制,压时限、减流程、提效率、优服务、强效能,主动对接开发区用水量较多的中小企业,执行协议水价,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流供水服务。

  三是站位全局谋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三干会精神上来,主动对标“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积极探索石板岩镇、临淇镇集中供水建设运营模式,让更安全、更优质的丹江水造福全市116万人民群众。 (刘军良 刘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