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亮点 比实绩 争一流】石板岩镇2022年重点工作巡礼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4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围绕山水做文章

  重点项目建设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2年,石板岩镇继续围绕山水做文章,大力挖掘旅游潜力的同时,重点发展写生和民宿产业,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中国画谷写生基地和一大批特色民宿建成落地投入使用。秀美的太行风光,完善的基础配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游客纷至沓来,绘太行山水,住特色民宿,文旅融合展现出蓬勃生机。

  太行·新宇美术馆是石板岩镇2022年重点项目,美术馆建筑面积3000余平米,设有美术馆、艺术品交易中心、画廊、工作室等功能区域,具备收藏保护、学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功能。

  开馆以来,接待参观人数8000余人次,展出孟新宇近几年创作的油画精品80余幅。通过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助推林州文旅振兴,为石板岩镇打造“中国画谷”以及“国际写生小镇”建设奠定了基础,增进了到访中国画谷美术家之间的交流。

  以太行·新宇美术馆项目为代表,2022年,石板岩镇共完成重点项目5个,总投资1.7亿元,在建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7亿元。同时,全镇筹建精品民宿30余个,总投资超过15亿元。

  一山一舍民宿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有文化、有品质、有品位的高端旅游民宿项目,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自2022年7月份开始营业以来,共盈利15万余元。民宿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模式,努力打造林州旅游民宿新标杆。

  2022年,石板岩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214万元,同比增长16.7%,生产总值完成8亿元,同比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6.5%,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00万元,同比增长153.3%。新引进建筑企业35家,建筑企业总数达到180余家。

  石板岩镇扎实开展“六治六清”活动,累计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114个自然村清理到位,清理闲散地块5万余平米,建设停车场30余处,绿地游园20余处。石板岩镇17个行政村集体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其中桃花洞、高家台等村集体收入超过20万元,石板岩、郭家庄、朝阳等村集体收入突破50万元。

  成绩代表过去,发展赢得未来。2023年,石板岩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莅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发展旅游、写生、民宿产业,做大做强特色文旅小镇品牌,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