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书香润童心 亲子阅读伴成长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市妇联倾心打造“书香林州 亲子共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在林州,提起“亲子共读”,家长、老师和孩子们无不津津乐道。

  市庙前街小学学生家长冯乐说:“通过参加亲子共读活动,孩子喜欢上了阅读,一有时间就会捧起书静静地阅读。孩子的行为也影响着我们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成为一家人茶余饭后的幸福时光,我们的亲子关系也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而今,和孩子聊书已成了常态,读书成为父母与孩子交流沟通的又一桥梁。”

  近年来,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亲子共读”活动作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睦、社会文明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互联网+朗读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亲子共读活动,网上已展播2300余期,开辟线下社区3个亲子阅读阵地,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参与,为家庭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3月以来,市妇联开展的“书香林州 亲子共读”和“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微视频展播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家等主题,以诗词、散文、故事等形式抒发家国情怀。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150多组家庭和儿童积极参与。作品在“云上林州”连续展播120余期,促进了家庭文明,营造了书香林州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倾心打造“书香林州 亲子共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营造“人人爱读书 家家飘书香”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缕缕书香浸润更多的孩子,浸润更多的家庭,让家长和孩子在相伴共读中感受美好亲子时光,感悟家国情怀,凝聚精神力量。(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