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领袖嘱托 弘扬红旗渠精神】不负嘱托牢记使命 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12-30 08:1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奋斗蓝图。桂林镇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美丽画卷,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桂林力量。

  ■市委常委、桂林镇党委书记 田元飞

  桂林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领袖嘱托传递到基层“最末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抓好学习宣传,着力在转化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一是聚焦三个目标,把宏伟蓝图转化为操作手册。桂林镇将抢抓时代机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夯实基层堡垒、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着力补齐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短板;聚焦全力建设林州市产业发展第一梯队、全域旅游重点节点、乡村治理先进典范的奋斗目标,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聚焦一核三区多点镇域布局的规划目标,谋划未来五至十年的重点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清晰、路径更明确、抓手更具体。

  二是抓实四项重点,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发展实效。习近平总书记莅林考察时强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桂林镇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提升治理水平,为乡村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基础,持续做强工业、建筑业,做大服务业,做优农业,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支撑,打造“一干两支”淅河生态带、“九星连珠”黄李产业带,不断夯实农文旅融合发展基础;始终坚持以民生为目的,优化人居环境、守牢安全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三是强化三重担当,把精神动力转化为奋斗姿态。我们将坚定不移担当红旗渠精神的传播者,讲好“战天斗地”的红旗渠故事,让“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乐章更加响亮;坚定不移担当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继承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让红旗渠精神更加闪耀;坚定不移担当红旗渠精神的发扬者,始终保持破浪前行的信心、披荆斩棘的恒心、攻城拔寨的决心,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北方山水桂林美丽画卷!           (晋 豫 东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