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标杆企业 强化质量意识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标杆企业观摩学习活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结合“质量月”活动的要求,9月23日,林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重点帮扶的1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市场监管局助企队员到林州市标杆企业、河南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企业形象宣传片,参观了光远产品陈列展厅和荣誉展厅。在随后进行的座谈培训中,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鹏就企业发展及前景进行了授课,同时对公司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后取得的成效进行经验交流。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科科长徐新玲从推广应用ISO9001标准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意义,指导小微企业建立完善符合行业发展和满足自身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工作的方式、机制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实施步骤等四方面对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陈德阳老师从质量体系认证10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提升企业运行质量,现场与企业签订了《质量提升合作备忘录》,同时就加强联络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策宣传当好宣讲员、积极纾难解困当好服务员、积极献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定期汇总分析当好调研员等方面形成共识。

  这次观摩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向标杆企业看齐,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把学到的看到的用于员工培训,用于质量基础建设,奠定坚实的高质量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