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民宿:既有内涵 又有热度——石板岩民宿入住率几乎每日爆满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近日,石板岩民宿入住率几乎每日爆满。工作在城镇,休闲到乡村。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时尚。近年来,随着林州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市民宿数量达到470余家,民宿已经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一条路子,其中,个性化风格民宿颇受游客青睐。

  

  每到周末节假日,或带上全家老小,或邀上三五好友,远离“水泥森林”,走进“天然氧吧”,到太行大峡谷里寻一个舒心的民宿落脚,品味乡村生活的无穷乐趣,成为很多游客所推崇的的时尚慢生活方式。

  游客刘艳说:“我们是安阳市区来的游客,慕名而来的,之前也在咱安阳市的一些宣传媒体上看到桃花雅居的介绍,觉得很美,所以我们昨天下午就过来了,果然不错,这边我觉得是闹中取静,因为舒适,晚上还有可口的饭菜提供,觉得特别好。”

  

  

  游客王先生说:“我们从许昌慕名而来,这里的风景独好。”

  借山而居桃花源,太行峡谷雅居处。位于太行石板岩桃花谷东南方向的这家名为桃花雅居的民宿,是一家造型优雅别致的风情客栈。倚楼而望,“琴台”二字古拙有风骨,吉他形状的观景露台彰显出独特的设计风格。民宿创始人宋海鸥此前是建筑设计师出身,他放弃了车水马龙的城市生活,遵从自己的内心走进大山深处,2015年在林州石板岩镇开设了自己设计运营的第一家民宿客栈“楼泉壹号”。由于他的设计理念新颖,管理运营方式独特,效果非常好。于是在2017年他和妻子趁势开办了第二家民宿,“桃花雅居”,设施设备更为人性化、智能化,一经推出就顾客盈门。

  

  

  石板岩镇民风淳朴,文化底蕴厚重,一些颇具年代感的老物件也成为这家民宿独具匠心的原生装饰,格外引人注目。

  书和音乐是这家民宿的主题,尽管当下正是三伏天气,暑气蒸腾,但是在大峡谷的山水之中,置身在浓郁的绿荫中,在幽静的民宿小院里捧一本清凉洗脑的书,可以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建筑设计师专业出身的宋海鸥并不仅仅满足做好一家民宿,他对安阳民宿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还有合作共赢的新思路。

  “我想把建筑民宿作为一个主体来推一下。把建筑类的书统统都搬过来,吸引咱做建筑,爱好建筑的朋友们做一个圈子也好,或者一个沙龙也好,在这儿搞一些活动。”桃花雅居民宿创始人宋海鸥说。

  

  民宿业的兴起也对推动林州乡村振兴,促进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个人收入起到了良性循环的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来,林州市立足打造河南省“民宿发展第一县”,特色民宿遍地开花,受到了越来越多旅游者的青睐,除了因为城里人与原住民同住,能零距离互动,让游客深入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外,民宿自身也在不断创新模式,为旅游者提供越来越多样化的体验。在石板岩镇,益伏口暖儿的姥姥家民宿自重启线上预约以来,网络及咨询电话络绎不绝,许多闺蜜、家庭计划组团入住。在“耕读民宿”,游客除了能感受农耕文化,民宿管理者更是结合芳香主题,在每个房间都精心设计了一房一香的芳香氛围,提供多元化的“香”体验活动,为游客开启全方位的芳香疗愈之旅。

  眼下,林州市的旅游度假需求由商务出行转向了个人旅游,游客对住宿的个性化需求大幅提升,所以对于民宿未来的发展模式,从业者们也在进行着积极尝试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