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守护 考场内圆梦 ——我市2022年中招考试拉开序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6月22日,我市2022年中招考试正式拉开序幕,近1.7万名初中毕业生走进考场,从容应考,筑梦前行。

  上午7点多,我市各考点外已经聚集许多准备进场的考生。随着进场通知下达,考生们在老师、家长的鼓励下,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开考铃声响起,考场里,学子们专心作答,奋笔疾书,追逐青春梦想;考场外,老师家长在烈日下全心守护,有的还身穿红色短袖、旗袍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一位教师代表说:“我们所有老师祝学子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一举夺魁。加油!加油!加油!”

  “祝我们林州所有考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考入理想的高中。”一位学生家长说。

  今年我市中招考试于6月22日至24日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八年级生物、地理首次纳入中招考试科目,这是八年级学生首次参加中招考试。全市中招考试报名人数共计16978人,八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17400人,共设立15个考点,581个考场。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遭遇高温天气,为确保考试能够安全顺利进行,各相关部门不畏炎热酷暑,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许多商家也在考点附近搭起“爱心帐篷”,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学习用品、矿泉水、消暑饮品等爱心物资,助力中招考试。

  “为了中招10kV线路能够正常运行,我们供电公司营销部配电专业出动200余人次,对涉考的21条线路提前开展红外线测温、超声波检测、特巡特护等,保障考点正常用电。”市供电公司刘海峰说。                        (冯 琛 王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