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育桃李 文明之花满校园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2  文章来源:
分享:

立德树人育桃李  文明之花满校园

——林州市第九中学简介

办学理念以人为本

位于红旗渠畔的林州市第九中学创办于1995年,是一所全日制初中教育公办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2400名学生、164教职工。学校遵循“一切为了学生成长,一切为了教师发展,一切为了教育和谐”的办学思想,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六园建设为目标,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现已培养了近3万名优秀毕业生,获得多种各级各类荣誉奖项成为林州教育界一张名片

教师队伍德艺双馨

学校立足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准则,注重教师培训,优化队伍结构。现有高级教师46人,省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1人,安阳市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7人。他们德艺双馨、行为世范,是学校教学的中流砥柱。和谐务实的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老师锐意进取,和九中一起蓬勃发展

德育活动丰富多彩

校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扎实推进学生德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最美少年评选、军训、换巾仪式、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报告会、陵园祭奠、版面宣传、绘制校园文化墙等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文化熏陶和思想引领,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教学硕果累累

“办好听说读写事,争做文明九中人”。每天有课前十分钟演讲,课间十五分钟书法训练,每周两节名著阅读课。这些常规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素养,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成为了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如果说教学是学校重心,那么教研教改则是教学工作的羽翼。九中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让本校中青年教师通过专家引领、同行交流的方式革新思想,大胆创新,不断成长。在校本教研中,学校编印了《口语交际》、《古诗文掌中宝》、《教科研通讯》、《同步作文》、《诗意校园》、《孝经》、《星光》校报等校本教材,它们不仅是学生放飞心灵的天地,也凝聚了教师教改教研的丰硕成果。

中招成绩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最好检验。历年来,林州九中中招成绩稳居我市初中学校榜首,为林州人民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

学校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多年被评为“安阳市文明校园”2019年,获得“河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九中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注册志愿者教师198人,学生2446人,广泛参与到文明创建、文明交通、社区帮扶、志愿服务之中。开展节日主题教育、师生读书分享、阳光大课间、教师书画比赛、设立“名师讲堂”、 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组建学校体育队等,体现了九中文明建设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工作态势,那纷至沓来的荣誉是九中人在文明创建中所付出努力的最好见证!

牢记使命再绘蓝图

深远的文化传承,严格的教育管理,一流的教师队伍,组成了九中悠长的发展历史。2021年,学校将围绕建设“筑梦校园”文化品牌,教师育梦,少年追梦,同心共逐“中国梦”。九中人将不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林州九中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