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足球少年!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5 09:12  文章来源:
分享:

奔跑吧!足球少年!

——市教体局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今年以来,林州市教体局全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实施体教结合,全力打造以未成年人为主体的“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品牌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市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丰富了青少年文体生活,促进了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林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由林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林州市教育体育局、林州市足球协会承办。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300多支中小学校男女足球队参赛,参与人数超万人次。本届“市长杯”足球赛由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分为市直组和乡镇组,包括市直小学男子组、市直小学女子组、市直初中男子组、市直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等10个组别。

为做好2021年赛事运作,赛事组委会制定并下发了《林州市第五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竞赛规程》,成立了由市领导担任主任,市教体局领导班子为成员的联赛组委会。组委会精心组织,全力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保障。赛前,组委会对各个比赛场地进行了维护,有序组织参赛队伍进行注册、报名,为全体参赛人员购买保险,在所有赛场配备了医护人员,全力保障参赛未成年人的安全。

整肃赛纪。为确保整个“市长杯”在公平、公正的氛围下进行,组委会在全市学校选聘了聘用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裁判员,先后组织3期足球教练员培训班,2期裁判员培训班,确保严格执法、公平执法。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引进专业数据分析系统,赛后第一时间将比赛结果及积分榜公布于众,做到公正透明。

广泛宣传。组委会通过林州市融媒体中心、红旗渠报、林州播报、爱林州网、林州教体局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发布相关宣传稿件百余篇,宣传了赛事,吸引了关注。许多家长专程到赛场为孩子加油,形成了“人人关注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教体局大力推动足球运动发展,投入1000余万元,建设了30余块足球场,为足球运动发展创造了场地条件,有力地促进了青少年足球教学、训练水平的提高,推动了校园足球的普及,全市有10余所学校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林州校园足球代表队在省市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市长杯”足球联赛已发展成为林州市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