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站迎来客流高峰 单列旅客超千人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3-05-04 16:56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五一”假期进入第二天,我市红旗渠站迎来客流高峰,单列来林旅客达1000余人,为红旗渠站开通以来的客运最高峰。

  上午9时50分许,从郑州始发的K8008次“红旗渠”号列车经过近3个小时运行后抵达红旗渠站,乘坐此次列车的旅客有序下车。“五一”期间,来林游客持续增多,红旗渠站自今年1月20号开通以来,本月29、30日两日达到客流最高峰,单次列车旅游超千人,接近列车最高承载量。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站,红旗渠站全员在岗保障游客畅通出行。

  “现在是旅游旺季,红旗渠站也迎来客流高峰期,今天是车站开通以来客运最高峰。为保证旅客有序出站,车站启动了大客流应急预案,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对旅客进行分流。同步开启应急出站通道,引导旅客有序出站,防止出现拥堵。”安阳综合段红旗渠站站长毕福兴说。

  “我是从郑州过来这边找朋友玩的,想去红旗渠和林州其他地方看一看,感受一下林州的风光。”旅客宋留顺说。

  “我是从周口来的,之前来红旗渠参观只能坐大巴,现在有了红旗渠(站),出行方式选择变得更加多样,我非常期待此次红旗渠之旅。”旅客王申辉说。

  据了解,目前红旗渠站共开通郑州至红旗渠站,安阳至红旗渠站两趟列车。列车每周五、周六、周日售票。其中郑州至红旗渠站的K8008/K8007次列车实行“朝发夕归”运输模式,早晨从郑州站始发,途经新乡、汤阴等站点,晚上回到郑州站。来林旅客还可从安阳乘坐K8011/K8013的“红旗渠”号列车抵达林州。全国各地的旅客均可在郑州站、安阳站换乘后,抵达我市游览红旗渠等景点。

  为确保红旗渠站下车的旅客能够及时到达市区和景区,市公交公司增开公交专线,保障旅客出行。在红旗渠站外的公交站台处,10余辆公交车正在静候八方来客。

  “我们安排一条旅游专线和一条公交线路负责运送红旗渠站下车的游客。10路公交车到市区,每20分钟一趟,全天循环运转。太行大峡谷方向安排3辆正班车、7辆备用车,确保客流高峰时旅客不出现长时间等待现象。”市公交公司经理侯永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