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驰援汤阴县核酸检测医疗队胜利凯旋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1-08-09 17:53  文章来源:
分享:

  8月7日下午,我市驰援汤阴县全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医疗队顺利完成5万人的采集任务,胜利凯旋!

  8月5日,在安阳市指挥部的组织协调下,林州市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医院召开协调会,制定援汤方案。当晚,林州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肿瘤医院、妇幼保健院、二院、食管癌医院共6家二级医院和林州万方医院高效动员、迅速集结,组织了230名医护人员,携带充足的采样试管和相关物品,分批星夜奔赴汤阴县。

  “我是护士长,冲锋在前必须有我”,收到中医院动员令后,中医院护士长程红、刘洁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顾不上安顿孩子,连夜准备驰援抗疫一线。

  在汤阴核酸采集现场,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顶着高温“连轴转”,为了多检测一些样本,护士们不敢多喝一口水,顾不上吃午饭。因长时间连续工作,8名医护人员出现中暑,热心的汤阴居民们心疼不已,有的为医务人员打伞,有的送来消暑降温物资,中暑医护人员稍作休息,又都继续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据悉,此次援汤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中,共有市人民医院52人、中医院44人、肿瘤医院28人、食管癌医院38人、二院32人、妇幼保健院22人、万方医院14人,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