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巡礼】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6 09:3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动工业产业升级,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企业入驻林州,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依托自身产品优势,林镁车轮逐步发展壮大,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走进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铝轮毂从初步铸造到包装发货,所有工序都在一条生产线上完成。生产线以智能化机器为主,少量工人配合,一个个成品铝轮毂就被制造出来。

  “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高强韧、高效、绿色、节能、柔性汽车铝合金车轮生产技术,计划到2025年建成10条总产能达200万件的铝合金商用车轮全自动流水生产线,届时我们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铝合金商用车轮及其他汽车铝合金配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基地。”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伟说。

  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货车铝轮毂,产品是“轻量化”“高速化”“现代化”的产物,在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等方面表现突出。自投产以来,产品就远销各地,受到市场青睐。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周边河北、山西、陕西等市场,最远到辽宁、内蒙等地,与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胡伟伟说。

  成立于2021年的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泗阳敏于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在铝合金商用车轮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一期投资9000万元建设2条生产线,年产50万件商用铝合金车轮,其中1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另一条生产线正在组装建设。二期投资9000万元,再增加2条生产线,届时每年产能达到100万件商用铝合金车轮,预计明年5月建成。”胡伟伟说。

  自投产以来,河南林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我市的区位及传统铸造业优势,相关产业发展迅速。

  “该项目填补了地区商用车轮生产空白,将带动周边汽车配件产业发展,助力当地经济发展。项目全部建成后,销售额将达到 6亿元,纳税5000万元,可提供150个就业岗位。”胡伟伟说。

  记者: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