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民宿】采桑镇秦家坡村:“农文旅体+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借助林州推动旅游民宿发展大好机遇,采桑镇秦家坡村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突出“农文旅体+民宿”特色,下足“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经过几年“摸爬滚打”,企业负责人冯少鹏思路越干越清,劲头越干越足。

  5月是樱桃和桑葚成熟的季节,走进采桑镇秦家坡村农林牧采摘园,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一串串通体饱满的桑葚,密密麻麻挂满枝头,微风轻抚、香味扑鼻。

  几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山坡,土薄石厚、缺水少绿、没有上山道路。为改变荒山的面貌,冯少鹏与他的父亲一起,填土造田、兴修水利、种植果树。

  秦家坡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少鹏:2018年响应政府号召,我回老家承包了荒山、流转了部分土地,共约300余亩,成立了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起初都是摸索着经营发展,先后投资600余万元,砌岸、填土、复耕、修路、修渠、挖水池,硬化田间道路,完善基础设施。

  每天早起晚归,每日奔波在山坡地头,父子俩把多年从事建筑行业的积蓄和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山上。由于果树生长周期长、见效慢,他们经过多方考察,聘请专业人员“把脉问诊”,决定划分区域,用闲散地方搞特色养殖,在树下搞中药材、花生、红薯等特色种植,养殖、种植一体化循环利用,省了化肥钱,出了无公害农产品,郑州、河北等地的许多老客户提前下单,定点销售。

  如今漫山遍野的“致富树”将这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花果山”。葡萄、苹果、核桃、樱桃等长势喜人,产销两旺,在绿化了荒山的同时,也解决了剩余劳动力。

  秦家坡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少鹏:发展至今,虽然没有创造多大利润,但是带动了村民就业,也为秦家坡发展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心里感觉很高兴。

  随着农林牧发展特色日益明显,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与日俱增。看到其他镇(街道)日益兴起的旅游民宿,冯少鹏也动了心。他把原有房屋进行改造升级,在基地内修建了高标准篮球场、停车场,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农耕体验、研学旅游+“民宿”,打造山水林田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园,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秦家坡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少鹏:现在市里倡导大力发展旅游民宿,我感觉非常符合林州实际。我把原有房屋进行了改造,计划加大投入力度,将种植、采摘、体验农耕文化和旅游民宿融为一体,整体打造,为我市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记者:逯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