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民调解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培训会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7月1日,林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民调解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培训会。各镇(街道)司法所所长、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受表彰的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讲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先进人民调解委员会及优秀人民调解员的通知》和林州市司法局《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8个先进调委会及20名优秀调解员进行了表彰。振林街道警调工作室调解员牛建生、原康镇宋村岗村调解员杨立军、河顺镇司法所所长程彬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对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找准服务的结合点,找准矛盾的聚焦点,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把调解工作与镇(街道)中心工作结合在一起,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做到理的清心中有数,防得住平时有为,拿得下调解有章,推得出经验可循,积极上报精品案例,制作书面卷宗,为民解忧,为林州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在培育品牌上下功夫。以争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品牌调解室”、“金牌调解员”为契机,利用品牌效应,培养锻造一批专业素养高、人民信得过的人民调解员,并通过他们的示范引领,促进全市调解员队伍能力的大提升。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人民调员业务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