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化解医患纠纷 调解专线值得信任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2 18:4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7月29日,林州市司法局人民调解专线收到某医院送来的锦旗,上书“攻坚克难解民忧,调解纠纷为稳定 ”,院方对林州市司法局人民调解专线优质高效的调解服务表达了感谢之意。

  近日,某村村民李某因身体不适到林州市某医院就诊,在诊疗过程中,李某突发病死亡。李某的故去对于他的家庭来说等于塌天的灾难,家人及亲属悲痛万分,认为医院存在过错,要求赔偿。但院方认为李某属于突发病死亡,院方不存在过错责任,双方形成纠纷并逐步激化。李某亲属、朋友几十人对医院进行了围堵。

  李某所在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林州市司法局人民调解专线取得联系,申请联合调解。调解专线与村调委会调解员及时介入,在稳定死者家属情绪后,让死者家属委托一至二人参加调解,其他亲属从医院撤离;同时,积极与院方沟通协商,理清思路,找准症结。医患纠纷调解难度极大。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准确抓住双方存在的主要矛盾,反复多次做双方工作,讲法律、讲民情,通过三天的调解,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死者得到了安葬。一起关乎群众利益、社会稳定和医院正常经营秩序的医患纠纷得到了化解。

  锦旗代表着当事人对人民调解专线的信任和感激,代表着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下一步,林州市司法局将扎实开展“护航二十大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常态化抓好“六防六促”工作,助力“三零”平安创建,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