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 暖心服务保障企业权益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9 10:37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今年6月,林州市某企业因不服某执法单位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林州市司法局法制审核科提出了行政复议申请。接到行政复议申请后,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查并立案受理。为保障案件的公平合法,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办案人员组织当事人双方举行了案件听证会,充分听取了申请人的复议请求及执法单位的答辩意见,在此基础上,找出了案件争议焦点。双方围绕着争议焦点分别举证并表达了各自意见。

  办案人员在立足本案事实的基础上,严格依据《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本案进行了审理,并作出了撤销某行政执法单位行政处罚的决定,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8月3日,该企业向林州市司法局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林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为民服务理念的认可。

  林州市司法局自承接行政复议职能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作用,以严格法制监督为抓手,积极作为,依法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