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减灾办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3 08:49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林州市减灾办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防御能力、应急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1月30日,林州市减灾办对桂园街道阳光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减灾办依据《全国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村)创建管理办法》,对照《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督促余庄村围绕减灾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社区隐患治理、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等情况逐条逐项找差距、抓落实。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明确责任,加大对综合减灾基础设施、装备、宣传和演练活动的资金投入,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桂园街道阳光社区表示将以此次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管理模式,深入开展社区灾害风险评估,梳理安全隐患清单,明确治理方案,以更高标准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