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积极推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3 08:48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林州市积极推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林州市减灾委办公室对龙山街道环山社区、桂园街道阳光社区进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指导,督促指导临淇镇临淇社区、茶店镇后子岗村和茶店村学习桂园街道阳光社区、茶店镇红星村创建工作经验,积极申报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

工作人员查看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资料,详细了解了社区应急队伍培训、宣传情况并实地查看物资储备和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等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要求社区要认真开展自评自查,做好资料收集、归纳、审核等工作,总结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工作经验,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实现科学防灾减灾,及时总结经验,突出反映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成果,切实发挥创建社区引领示范的作用,切实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