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元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工作
林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linzhou.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6 16:21  文章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

1月13日,市长田元飞到部分养老机构、部分路段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安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好“六查一打”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以脚步丈量城市,逐路段、逐区域查找问题、整改提升,推动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在老年公寓,田元飞通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平台,现场察看调度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指出要用好智能消防监控系统,借助科技手段,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随后来到微型消防站、医务室、餐厅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医疗服务、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他指出,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生活的场所,安全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演练,合理安排膳食,让老年人住得安心、舒心。
旺合养老是将残疾人康复托养、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融为一体的专业性托养服务机构。田元飞先后到康复娱乐区、多媒体功能室、图书阅览室等地察看老年人活动情况,对完善的配套设施、整洁的生活环境给予肯定。田元飞还走进房间与老年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勉励机构负责人用心经营好养老服务业这一民生事业、朝阳产业,在抓好安全管理的同时,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满意度。
田元飞强调,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高度警醒,举一反三,聚焦“六查一打”,开展好周六常态化安全排查,提升专业性、针对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在长春大道、庙前街,田元飞沿街徒步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他指出,要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分区域、分街巷全面检查巡查,研究制定针对性提升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分包单位责任、属地责任和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康健、李蕾参加相关活动。